让番茄红素帮你恢复男人精力

有人这样调侃40岁的男人———有房不够住,有钱不够花,有才干不够成名,有事业不够伟大,有老婆不够善解人意,有孩子不够聪明听话。总之,压力和疲惫感越来越大。

  有专家提醒40,是男人身体的关键阶段。此时新陈代谢减慢,各种压力又接踵而至,身体内会因此产生大量“氧自由基”,健康状况下滑最快。如果不及时抗氧化,心脑血管疾病、前列腺炎症等健康隐患就有可能埋下,进入老年期后,身体将变得很衰弱。

  意大利西海岸的小镇“苏莲多”是著名的“好男城”,据说,这里的男子都有着健壮的体魄,即使到了中老年,也极少有人患“前列腺肥大”、“冠心病”等男性易发病,而且寿命都比较长。学者研究后发现。番茄里的番茄红素有着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消除体内“氧自由基”。因此,生活在这里的男人精力比较旺盛。

  近年来,欧美的男性健康专家也开始推崇“番茄保健”。他们主张,男性40岁之后,想长久保持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每天就要摄入足量的抗氧化物质。而番茄内的番茄红素,就是理想的选择。它是目前被发现的最强的抗氧化剂之一,其抗氧化能力是传统抗氧化剂维生素E的100倍,维生素C的1000倍。因此,美国《时代》周刊把番茄红素评为21世纪十大健康品之一。欧美专家建议,男性每天补充20毫克左右天然番茄红素,并坚持8-10周,可对全面恢复精力具有明显作用。

 知识问答

  问“番茄保健”,就是吃番茄吗?

  答。所以,一定要熟吃,只有经过加热,番茄组织的细胞壁崩解,才可以析出小部分番茄红素。吃生番茄,吃不到红素。

  问,才能达到“番茄保健”的目的?

  答,即使是1吨番茄在采用极高的技术手段提炼后,也仅能提取30g左右。甚至有人这样比喻。

  也就是说,可能你每天要吃上10公斤熟番茄,才能达到“番茄保健”的目的。所以,建议追求效率的现代人,可在每日适量补充一些番茄红素制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让番茄红素帮你恢复男人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