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更男人的神秘元素


  科学研究发现,缺少男子气概的人,身体内都缺乏一种矿物质:锌。

  锌,这种矿物元素是全身酶的活性成分,有人统计,人体内200多种酶及大脑中的化学信号传递系统——神经传递物质的产生都离不开锌。因为锌和铜一样都集中在大脑海马区,对维持细胞的完整性、细胞增殖、基因调控、核酸代谢及免疫功能均有重要作用。但男性往往忽略补锌。最新的膳食调查表明,身体内不缺锌的男子不到1/3。也就是说,我们平日所见的男人,三分之二缺乏男子气概。经常补充锌,有助于男子气的发挥。锌被称为名副其实的“夫妻和谐素”,作为爱他的你一定或多或少领会到其中的含义。一般来说,缺锌会使男性的骨及肌肉的生长受到影响,在血液中的锌含量减少时,阴茎的勃起、射精都会受到影响,甚至不育,所以夫妻生活当然会受到影响。

  说到男子气概,相信很多女孩子马上就想到了日本男演员高仓健。他那魁梧的身材、长长的双腿、一头短短的黑发、两道微蹙的浓眉、一双忧思的眼睛和一副充满刚毅沧桑脸庞,一直是众多少女们心中的偶像。你们知道高仓健喜欢吃什么食物吗?他喜欢吃鱼以及海产品,而这些都是富含锌的食物。

  美国医学博士Srude和药学博士Oberas经过长期研究研究发现:由于农作物长期使用人造化肥,使农作物本身缺少锌;当近一步加工成精米白面时,锌的损失高达78%;而我们日常饮酒和吃糖以及过度的放纵生活则可能耗尽身体內的锌。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缺锌呢,教你一个验证的办法:

  将1克天然产的硫酸锌溶于1000毫升蒸馏水中,自我品尝5~10毫升。如果品尝后感觉不大舒服,甚至很不舒服,就表明你的身体内并不缺锌。若口含10秒钟以后感到有干燥、“金属味”、“毛皮味”、“甜味”等感觉,那么你的身体内就缺乏锌,需要补充了。

  含锌丰富的食品有海产品(牡蛎、贝壳类、海鱼类)、瘦肉、粗粮及豆科植物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你更男 神秘元 科学 研究发 缺少男 气概 身体 缺乏 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