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多吃胡豆对帕金森病患者有益

新华网重庆10月26日专电(记者李永文)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黄其林教授近日在帕金森病人交流会上提醒早期帕金森病患者,在膳食中可以适量增加胡豆的摄入量,因为胡豆中富含多巴胺,有利于调节大脑神经功能,增加多巴胺的摄入,有利于控制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

据黄其林介绍,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患者动作缓慢,手脚或身体其他部分震颤,身体失去了柔软性,变得僵硬,运动减少等。

黄其林指出,虽然帕金森病本身不是一种致命的疾病,一般不影响寿命,但如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和合理的治疗,很容易导致身体机能下降,甚至生活不能自理,最后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肺炎、泌尿系统感染等,从而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 提醒 多吃 胡豆 帕金 森病 患者 新华网 重庆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