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炒食品小常识 怎样选购烘炒食品?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专电 烘炒食品又称炒货,是以果蔬籽、果仁、坚果等为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辅料,经炒制或烘烤而成的食品,包括有壳烘炒类、无壳烘炒类和裹衣烘炒类。

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品牌。应在大型商场和超市选购具有品牌及QS标志的食品。

2、看标识。选购时应注意产品的标签标识,炒货标签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因炒货油脂含量较高,如果保存不当,受高温和高湿度的影响,易造成产品变质。所以在购买时应特别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同时,检查包装是否有破裂,最好是真空包装或者在包装中有脱氧剂。

3、产品质量好的炒货食品应具有果蔬籽、果仁、坚果等食品固有的外形、色泽、气味和滋味,口感松脆,不应有霉变、虫蛀现象,不应有酸败、哈喇味、苦味等异味。同时谨慎购买经过夏季或黄梅季度的炒货产品,因为经过高温高湿度环境后,炒货易发生油脂氧化,发霉、变质,产生哈喇味。

打开包装的产品应尽快食用,一次食用不完应存储在密封容器中,放置在阴凉干燥处,避免高温,以防变质。不要贪图口味感重、味道甜的产品,这些产品很可能使用了过量的甜味剂。(完)

相关新闻

近三成烘炒食品不合格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专电(记者姜雪丽 苏万明)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烘炒食品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显示,近三成烘炒食品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4.6%。

  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查了福建、广东、浙江、上海、安徽、江苏等6个省、直辖市部分企业的产品。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小型企业产品质量问题较多。

  抽查中发现的一些主要质量问题有:过氧化值超标;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浙江省临安大明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德康牌手剥银杏果、广州市番禺区越秀食品厂生产的吉昌散装瓜子仁、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荣华食品厂生产的荣华散装花生和广东省佛山市高明鸿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旭明散装开心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烘炒 食品 小常 怎样 选购 新华网 北京 10月 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