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来点药膳开胃消食

  当吃不下或消化不良的时候,三餐可来点药膳,以便开胃助消化。可试试姜丝牛肉药膳含有陈皮、桂皮,能芳香健脾,除了增进食欲外,还有帮助消化的作用;药膳炒鸡片能健脾开胃,促进消化,适合消化不良、胃口差及腹胀气的人食用,民众可以自行料理。

  姜丝牛肉药膳需准备陈皮3钱、桂皮2钱、沙朗牛肉1块,生姜丝少许,以及蕃茄酱1大匙、蚝油1大匙、果糖1小匙、黑醋1小匙、黑胡椒粉少许等调味料。做法:取锅放入陈皮、桂皮,再倒入5杯水,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10分钟,之后放入牛肉煮5分钟熄火继续闷10分钟,接着取出肉放入冰水中,等凉了以后切片置于盘上,再放上一些生姜丝;取上述烫肉的汤汁2大匙,烧滚后倒入蕃茄酱、蚝油、果糖、黑醋、黑胡椒粉等调味料,等汤汁浓稠后熄火沾酱即成。

  药膳炒鸡片需准备山楂2钱、麦芽2钱、谷芽2钱、鸡胸肉6两,以及太白粉1小匙、盐巴半小匙、米酒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白糖2大匙、柠檬汁1大匙、盐巴半小匙、麻油1小匙、太白粉1小匙等调味料;做法:先将山楂、麦芽、谷芽用1杯水以小火熬至剩半杯后过滤取药汁,等凉了以后倒入柠檬汁、白糖、盐巴、麻油、太白粉拌匀备用;鸡胸肉去皮后切薄片,建议可先放置冷冻柜冰过后再切会比较好切,之后以太白粉、盐巴、米酒、白胡椒粉少许腌个20分钟。将油锅加热,鸡片过油一下备用;热锅入油2大匙,把葱爆香,然后放入鸡片稍微炒一下,接着倒入药汁煮滚,等药汁浓稠即可熄火,最后将药膳炒鸡片盛在盘上即可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化不良 营养保健 开胃健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