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正是男人排毒好时节

  深秋时节,许多男性朋友开始进补以增强体质。其实,这个时节男人如何“排毒”比进补更重要,因为进补的东西越多,代谢产生的“废物”也越多,若不能及时清理出来,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会更大。所以,专家告诉记者,多多排放毒素,会让你的身心更加轻松,快乐地应对冬季的到来。因此,除了改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多运动外,还有在饮食当中也要多吃一些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食品。

  适合男人排毒的食品:

  常吃红薯、土豆、玉米、荞麦等粗粮有助于保持大便的通畅,使体内毒物不会久滞肠道。

  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可降低胆固醇,对心脑血管疾病有益。

  饮葡萄酒有益心脏健康。它含有丰富的柠檬酸,也属碱性饮料,这是众多酒精饮料不具备的。

  吃豆豉有助于消化、增强脑力、提高肝脏解毒能力等效果。

  选食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

  绿茶中有许多解毒因子,它们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从小便排出。

  海带和紫菜含大量胶质,能通便促使体内的放射性毒物随同大便排出体外。

  男人-几种常见易做的排毒方法:

  【快步走】

  有关中医专家称,其实,人体无论在什么时候都需要有运动来支撑着,因此,运动也是最好的排毒方法。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帮助皮肤和肺脏排毒。快步走: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就是最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可以刺激淋巴、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跳起来:弹跳可以刺激淋巴系统排毒,松弛紧张的情绪,降低胆固醇,改善循环和呼吸,甚至驱除人体致命的蜂窝组织炎。

  适度紧张

  【适度的紧张】

  有关心理专家称,人其实面对压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是否有一个轻松的心态对待。你的精神必须放松,学会给自己减压,合理安排时间,必要的时候保持适度的紧张,不仅让心情放松,也让生命增添了活力。

  【丢掉不良习惯】

  现在生活节律加快,吸烟、饮酒、熬夜等也与现代男人结下了不解之缘。因此,必须改掉这些可能给你的健康带来危害的不良生活习惯。

  【多吃人体“清道夫”】

  水果蔬菜无论是对于女人或者男人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因此,男人也要学会多吃些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是人体的“清道夫”,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减少毒素留在体内的时间。

  【补充维生素】

  人体每天应该补充一粒维生素丸。如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消除体内的自由基,抗衰老,还增强免疫力。

  【每天最好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排除体内毒素。如果每天能喝8杯水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 增强体质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