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加入少许酒酿 有助改善消化机能

  常觉得消化不良,胀气民众,可以少许酒酿搭配食材料里。酒酿含有丰富的酵素,在食材中添加少许新鲜酒酿,有助改善消化机能。

  消化不良影响发育

  建议:饮食中补充酒酿,例如煮红豆汤或花生汤时可加点酒酿,辅助改善肠胃吸收能力。不过,医师提醒,一般红豆汤、甚至是酒酿等,热量不低,过量食用对于体重及糖尿病的控制都不利,必须控制食用量。部分医师甚至认为,肝病或肝癌患者得留意避免发酵的酒酿都,部份发酵过程受污染的酒酿、豆腐乳有害肝脏健康。

  改善消化及排便仍须从整体着手。饮食太过精致,肉类太多,水果、蔬菜吃太少,使肠内容物对肠壁的刺激不足,蠕动相对变差。再加上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焦虑紧张、时常熬夜,没有养成固定上厕所的习惯,常常有便意也忍住,日子一久反而想便也便不出来。另外,上班族常久坐、缺乏运动,一忙起来又忘记补充水分,也会习惯性便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改善消化机能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