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葡萄能够防肝癌

  水果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预防原发性肝癌。

  在美国,一种名为树莓的水果,富含大量鞣化酸。专家将鞣化酸与肝癌细胞混合培养,结果发现鞣化酸竟然可以抑制肿瘤生长。

  其实,葡萄、苹果等水果也有防癌作用。其中,葡萄皮含有花色素、类黄酮、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而且,从葡萄、苹果中都能提取出具有抗氧化、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促进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质。

  研究发现,乙肝病毒携带者、农村长期食用发霉食物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的高危人群,长期食用树莓、葡萄等水果,可有效预防原发性肝癌。

  水果怎么吃呢?有三点要注意:一是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苹果或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如果同时搭配花菜、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蔬菜食用,效果更好;二是葡萄、苹果等水果需浸泡、洗净后带果皮食用;三是每天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不少于400~500克,且水果、蔬菜的品种应尽可能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果 防肝癌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