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频繁遗精的营养食补方案

  《黄帝内经》中说:“男子二八,肾气盛,天癸至,精气溢泻,,阴阳和,故能有子。”成年男子在无正常性生活时偶尔出现遗精,属于正常现象,但过多过频就要想办法了。

 

  营养方案

 

  推荐食物:宜吃补肾温阳、收涩止遗的食物。肝胆火盛、湿热内蕴者,宜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如山药、豇豆、黑豆、大枣、莲子、狗肉、羊骨、鸡肉、泥鳅、甲鱼、蚕蛹、韭菜、银耳等。

 

  限量食物:忌辛辣香燥、温热助火的食物,如葱、姜、蒜、辣椒、胡椒等。肾虚不固者,忌生冷滑利、性属寒凉之物,如各种冷饮、田螺、柿子、绿豆等。

 

  营养食补

 

  甲鱼枸杞百合汤

 

  原料:甲鱼500克,莲子60克,芡实60克,枸杞子20克,百合30克,米酒15克,盐、味精、香菜各适量。

 

  制法:莲子、芡实、枸杞子、百合洗净,甲鱼生宰,去肠杂洗净,切成小块。将上述原料共入锅中,加清水,大火煮沸,加入米酒和盐,改小火煮约3小时,至鳖肉熟烂,调入味精、香菜即可。

 

  功效:补脾益肾,滋阴祛湿。适用于遗精滑精、脾虚腹泻等。

 

  桃仁炒腰花

 

  原料:核桃仁20克,猪腰1只,料酒、姜片、葱段、盐各适量。

 

  制法:核桃仁洗净。猪腰去筋膜洗净,切片,开水浸泡约2小时,去浮沫。锅中放油烧热,放入核桃仁、猪腰片同炒,加料酒、姜片、葱段、盐煸炒片刻至熟即可。

 

  功效:补肾益气,涩精。适用于遗精,属肾气虚损、精关不固、遗精频作、耳鸣腰酸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气溢泻 频繁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