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甜食的人可能性格比较甜美


 
 
  很多人都爱吃甜食,就因为甜食好吃,吃甜食可能会影响人的性格。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对甜食的偏好的确与人的性格有关。这一研究报告由《人的性格和社会心理杂志》发表。宾西法尼亚州葛底斯堡学院、芝加哥圣泽维尔大学及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等学校的研究人员希望就甜食与性格关系展开研究。

 

  甜味确可反映本真

 

  研究参与者葛底斯堡学院心理学教授布赖恩·米埃尔说,实验期间,研究人员采取措施抑制吃甜食带来的快乐感觉,因此,参与研究的志愿者的行为更多与个人性格有关,而不是与甜食本身有关。

 

  “人们每天都感受到味道,”米埃尔说,“大家会认为愿意给予帮助、友好的人很‘甜’,这令人惊奇,因为味觉与个性或行为几乎没有什么共同之处。”

 

  另一名参与研究的心理学教授迈克尔·鲁宾逊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甜味和亲社会行为之间确实存在联系。”这意味着,人们可以从一个人是否喜欢吃甜食上推断出这个人性格有多好。

 

  吃完甜食更愿助人

 

  研究人员共设计五项实验。他们发现,其中一项实验显示,一个人吃巧克力后更愿意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给志愿者看多人的无表情照片,让志愿者评判这些人的性格。照片下方写明照片中人的饮食偏好,比如“他喜欢吃巧克力”。研究人员发现,志愿者更容易认为喜欢吃甜食的人性格好。

 

  研究人员还发现,与不喜欢吃甜食的人相比,喜欢吃甜食的人中,更多人具有“亲切”这一性格特点,更愿意从事志愿工作。多吃甜食可让性格更甜美,但也应注意健康,甜食含糖量多又会引起糖尿病。想知道更多零食的知识可以看这篇文章:什么时候吃甜食益处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甜食 性格 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