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醒酒的一些小妙招

 


  喝酒过量常常会引起酒精中毒,很多人虽然能喝酒,但是喝多也会醉,这是酒精中毒的一种表现,只不过是不太严重而已,一旦严重的酒精中毒,可能就会昏迷过去了。对重度的酒精中毒者,应及时送往医院治疗。以下向大家介绍一般醉酒的醒酒方法:

 

  1、将两小块樟树皮洗净,置口中咀嚼1分钟后吐出,或用樟木100克,加水同煎饮服,可解酒。

 

  2、用酸枣或葛花根10~15克,加水同煎,饮服可解酒。

 

  3、味道清淡的汤菜,如清炖冬瓜汤等,能促使酒精随汗或尿迅速排出。

 

  4、将白菜心和萝卜切成细丝,加醋、糖拌匀,清凉解酒。

 

  5、茶中含有多酚类、咖啡碱、氨基酸等物质,能兴奋中枢神经,利于血液循环,从而提高肝脏代谢能力,对酒精起缓解作用。

 

  6、西瓜、西红柿、苹果、梨等水果,可以冲淡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加速排泄,故可以解酒。

 

  7、鲜柑皮煮水,再加少许细盐,可起醒酒作用。8、吃些豆腐或其他豆制品,不仅对身体有很大好处,而且是解酒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酒精中毒 喝酒 醒酒 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