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烟民保护肺部的3款饮食

烟民保护肺部的3款饮食

发布:2011年10月27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据资料显示,2002年全国烟民总数为3.1亿,到2008年这个数字却上升到3.5亿。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要烟民戒烟比登天还难,我们只能从另外的方面尽量减少烟草对身体的伤害。下面介绍保护肺部的3款饮食。 1、川贝雪梨猪肺汤 取猪肺120克,洗净切片,放

  据资料显示,2002年全国烟民总数为3.1亿,到2008年这个数字却上升到3.5亿。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要烟民戒烟比登天还难,我们只能从另外的方面尽量减少烟草对身体的伤害。下面介绍保护肺部的3款饮食。

  1、川贝雪梨猪肺汤

  取猪肺120克,洗净切片,放开水中煮5分钟,再用冷水洗净,沥干水。将川贝母9克洗净打碎;雪梨连皮洗净,去蒂和梨心,梨肉连皮切小块。各材料全部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煮2小时,调味后随量饮用。

  2、杏仁雪梨山药糊

  取北杏仁10克,雪梨1个,淮山米粉、白糖适量。先将北杏仁用开水浸泡,去衣,洗净;雪梨去皮,洗净,取肉切粒;然后把杏仁、雪梨粒放搅拌机内,搅拌成泥状。用清水适量,把杏梨泥、淮山米粉、白糖调成糊状,倒入沸水锅内(沸水约100毫升),不断搅拌,煮熟即可。随量食用。

  3、冬菇雪耳猪胰汤

  取猪胰1条,猪瘦肉60克,冬菇15克,雪耳9克。先将冬菇洗净;雪耳浸开洗净,摘小朵;猪胰、猪瘦肉洗净,切片。然后把冬菇、雪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小火煮20分钟,放猪胰、猪瘦肉,再煮沸,调味即可。随量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