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男人根据不同年龄段选择饮食

男人根据不同年龄段选择饮食

发布:2011年10月25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均衡营养对我们都非常重要,但不少男士往往对其关注甚少;即便部分男士想吃得健康,但工作上的应酬,逼迫他们不得不成天大鱼大肉,推杯换盏。其实,健康而合理的饮食不仅能令你“看上去非常美”,更能为你的事业奠定良好的基石。 最重要的一点是,健康饮食要

  均衡营养对我们都非常重要,但不少男士往往对其关注甚少;即便部分男士想吃得健康,但工作上的应酬,逼迫他们不得不成天大鱼大肉,推杯换盏。其实,健康而合理的饮食不仅能令你“看上去非常美”,更能为你的事业奠定良好的基石。

  最重要的一点是,健康饮食要从20岁开始 20―35岁含镁食物促生育 这个年龄段的男性正值人生金光灿烂的收获季节。如何使自己的理想经过奋斗、拼搏成为现实,除了事业上要格外努力外,均衡的营养也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富含维他命A的食品要适量:维他命A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预防癌症。一个成年男子天天需要摄取700微克维他命A,过量对身体也有害。含维他命A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胡萝卜、鱼类、香瓜、西红柿、杏、乳制品等。

  小编推荐:菠菜有助可提高男人的性能力 运动后男人不宜吃的食物

  含维他命C的食物要充足:维他命C不但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预防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同时对男性不育的治疗有辅助作用。坚持服用维他命C还可起到减缓衰老的作用。维他命C含量最高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红柿。

  据研究,每人天天维他命C的最佳用量应为100―200毫克,最低许多于60微克。即半杯新鲜的橙汁便可以满足每人天天维他命C的最低量,吸烟的人更该多摄取含非常多的维他命C的食物。

  含锌食物不能缺:锌是人体酶的活性成份,能增进性激素的生成,可以保持男人的性能力。假使锌缺乏可以造成精子数量减少,精子畸形增加以及性功能减退。

  建议天天摄取锌11毫克左右,过量会影响其他矿物质的吸收。100克瘦肉、鲤鱼中含锌分别为2。3毫克、2。1毫克。含锌较多的食物还有牡蛎、蛋、大豆、粗粮和海产品等。 含镁的食物不可少: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议男士早餐应吃牛奶、燕麦粥和一个香蕉。

  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大豆、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绿叶菜和海产品。 补充水分要足够:人体任何一个细胞都不能缺乏水分,成年人身体60%―65%是水分,倘若男士们想要保持健美的肌肉,就必需饮用足够量的水,因为肌肉中的水要比脂肪中的水多3倍。

  中等身材的男士每人须饮用8杯水,运动量大的男士对水的需求量则更大。 戒烟限酒要自觉: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它是造成肺癌、慢性肺组织疾病、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因而,为了健康,青年人最好不要吸烟。而酒是一把双刃剑,常说“少量的酒是健康的朋友,过量的酒就是罪魁祸首。”

  倘若天天饮用红葡萄酒20―30毫升或白酒25毫升、啤酒100毫升,对身体有好处,过量则影响健康,酗酒则后患无穷。因而,在这个年龄段就控制饮酒对将来很有好处。

  35―45岁天天一个鸡蛋护血管

  现代科学研究证实,人体从30岁开始,即渐渐出现形态和功能上的老化。40岁左右时,衰退现象渐渐明显,表现出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劳、头疼、失眠、不愿运动等“亚健康状态”。为了抵抗机体衰退,男士们除了平常适当减压和进行体育锻炼外,更需要摄入合理的营养。

  补充维他命B6:维他命B6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可预防皮肤癌、肾结石等。它还能分解高半胱氨酸,此酸是脑中风的危险因素之一。男士一天需要2毫克维他命B6,相当于2根大香蕉的含量。含维他命B6较多的食物还有鸡肉、马铃薯、肝脏和梨等。

  维他命E要丰富:维他命E有减缓衰老和避免性功能衰退的作用。同时,维他命E是抗氧化剂,能阻止自由基对血管壁的损害,从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谷胚、蛋黄、坚果、植物油、鸡肉、花生、芝麻中都含有维他命E。中年人不要害怕吃蛋黄,天天一个鸡蛋利多弊少。

  膳食纤维不能少:膳食纤维主要作用在于加强肠蠕动、降低胆固醇,有降压和预防结肠癌的作用。人吃了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的食物会有饱胀感,从而减少食量起到减肥的作用。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的主要食物有麦麸、苹果、莴笋、花菜、胡萝卜、芹菜、卷心菜、全麦面包和马铃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