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小心健康补过度

 

  都市“白骨精”们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对健康的担心也越来越多,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由于平时缺乏锻炼,营养补充不足,靠各种补品保健品来强身健体已经成为“白骨精”们的普遍方式。但是,多吃补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想法是不完全有科学根据的。专家建议,进补必须按照人体“缺啥补啥”的原则,绝对不能胡乱进补,要不反而有害无益。

 

  注意保健品成分,不能胡乱混吃。许多人喜欢在看了一些书或者专家讲座之后,觉得自己什么都缺,什么都要补。于是买了一大堆补充各类维生素、微量元素、甚至激素的保健品,混合在一起,胡乱服用。这样容易造成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身,还容易致使各种生理系统功能失去平衡。因此,在购买和服用保健品的时候,我们应该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酌量选择。比如,大部分女性缺钙,可适当服用诸如体恒健钙之缘片之类的保健品,专门补充钙。

 

  注意身体的接受程度,不舒服时要停服。医生和专家认为,无论是对药品还是保健品的服用都一定要适量。大量的服用并不一定能起到理想的补充作用,甚至对身体造成伤害。例如,人体缺乏硒元素,如果不按照产品的剂量说明服用,造成体内硒过量,容易引起硒中毒,对身体危害极大。

 

  别对保健品产生依赖。有些保健品,比如激素、蜂王浆、各种养颜胶囊、营养液等服用之后身体觉得舒适了,强壮了,健康了……久而久之,服用得越来越多,不服用的时候就全身不舒服好像生病一样。这样就对保健产品产生了依赖,吃了觉得身体健康,不吃就浑身无力,到处生病。不但身体健康问题没得到解决,还产生了心理疾病。

 

  因此,都市“白骨精”们在注意健康,补充营养的同时,要注意别为了健康补过度,造成身体负担过重,得不偿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都市白骨精 健康意识 营养补充 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