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家居养肺护肺

 


  肺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肺控制着人的呼吸,如果没有肺的呼吸,人不可能通过氧气来维持生命的运动,肺有问题一般都会与呼吸道疾病相关,如有呼吸急促、胸闷、咳嗽、喘息、语音低微等症状时,就需要养肺了。

 

  肺最强时间:7~9时

 

  肺最弱时间:21~23时强 肺关键词:润

 

  家居养肺法:每天上午8~10时或下午3~5时,用鼻子吸气、嘴呼气,共做12次,长期坚持具有补充肺气不足的作用。还要注意的是,平时不要过累,少生气、戒烟酒对于肺部健康也极有好处。

 

  另外,“以形补形”亦称“以脏补脏”,是古老的中医食疗学说中流传至今且仍具相当影响力的观点之一,即用动植物的五脏六腑来治疗人体相应器官的疾病。尤其是中医常说的“脏腑虚征”,通过进食动物脏腑调补人体脏器的虚弱。但这不意味着就吃啥补啥,不要断章取义地“以形补形”,否则会走入很大的食疗误区。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食疗只是日常辅助调理,别过分依赖;若感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食疗不是就医,仅仅是通过食疗让身体或得某些需要的营养,但是一般来说收效不多,仅仅起到一种保健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肺 中医食疗 日常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