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鹅肝鱼油可防中毒

 


  鹅肝、鱼油、蘑菇都是很美味的食品,很多人都爱吃,但是这些东西虽然美味,可不能多吃啊,虽说好吃的东西要多吃点,可过量了也不行,量变是会引起质变的,鹅肝、鱼油、蘑菇都有各自的优势,但也有它们固有的缺点,这三样东西在日常生活中应少吃。

 

  鹅肝:病鹅“肝”才大

 

  它是高贵珍馐,口感芬香醇厚,搭配1870年红酒便是一席豪宴。殊不知,这样肥美的它只是得了肝病的鹅的肝啊。我们源远流长的传统美食中没有鹅肝这一环,但法国人却想出了用混合了小麦、玉米、脂肪、盐的饲料来进行4个星期的强化喂养的方法,使鹅“肝病变”。体形够大、重量够重、颜色够纯才是上等。

 

  蘑菇:谨防毒蘑菇

 

  到山野采集蘑菇野餐煮食似乎成了很多饕客的情趣,于是每年都会发生毒蘑菇中毒事件。也许世间100余种毒蘑菇的毒都敌不过300余种抗病毒、口感好、滋补、鲜美独具的食用蘑菇的魅力。民不畏死啊!日本年轻人更疯狂,一款名为“迷幻蘑菇”,由数种含麻醉成分的蘑菇加工而成的“不上瘾,但有幻觉的”迷幻药,近年迅速“走红”。

  鲨鱼翅、鱼油:别过量服用

 

  鲨鱼现在全球范围内被人猎杀,关键是不知道哪个坏蛋科学家研究发现说:“世界上所有动物中,鲨鱼是唯一不会生癌的。”在我们每日为身体哪里哪里会不会已经癌变当心的当下,鲨鱼成为危险餐桌上的救命稻草。鲨鱼油在挪威被制成昂贵的保健品;餐宴上鱼翅,则在中国代表了一种炫耀。每年都有上百起鲨鱼吃人事件,成为报章炒作之头条新闻,但人吃鲨鱼事件每天都在发生,人类每年会吃掉80万吨的鲨鱼。又有研究说,不能大剂量或长期服用鱼肝油,否则会引起中毒。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每一样美味的东西都很受欢迎,每个人都想多吃好吃的东西,但是好吃的东西并不带便就一定能多吃,吃得过量了会遇到麻烦的,控制它的量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鹅肝 鱼油 中毒 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