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香蕉西红柿橘子不宜空腹吃

 


  很多人都喜欢空腹吃水果,因为它们觉得这能更好的填饱肚子,这种说法不对,更不科学。空腹吃东西对身体伤害很大,搞不好会患上胃痛等现象行,长久下去了得不到治疗甚至可能会有患上胃癌的几率,以下介绍几种不育空腹吃的东西,山楂香蕉西红柿橘子不宜空腹吃。

 

  1、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

 

  2、西红柿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3、山楂

 

  山楂的酸味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空腹食用,不仅耗气,而且会增加饥饿感并加重胃病。

 

  4、香蕉

 

  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与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空腹吃水果对身体伤害大,在要吃水果之前不妨先吃点米饭,糕点等填充肚子。然后再开怀大吃你喜欢的水果,总之如果不想让胃病之类的事情找上门,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腹 香蕉 橘子 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