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喝茶该如何挑选

 


  很多人有喝茶的习惯,在我国广东省还有喝早茶喝下午茶的习惯,英国人也喝下午茶虽然茶文化不太一样,但是喝茶的方式都是差不多的,那么平时喝茶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选择茶叶。典型英国式下午茶是不能缺少 Scones 的,那么Scones的正确吃法是怎样的呢?首先把Scones 用刀横切变成两半,像汉堡一样,然后,我喜欢先把果酱及 ClottedCream 混在一起搅拌均匀后涂在一半的松饼上,然后用手吃 (不过单独分开涂果酱或/和奶油在松饼上也可以的)。松饼因比较松脆,不适合像汉堡一样把两个面包夹起来一起吃,如果夹在一起吃松饼会碎掉,饼屑纷纷掉下来,这种吃法比较狼狈。

 

  在下午茶起源地英国,“红茶时间”是一天中最宝贵的。英式茶有混种、香料茶、花草茶、无咖啡因茶和奶茶等等,选择如此之多,难怪香港人择偶时爱说:“她是我的那杯茶。”而如果你是个咖啡控,可要注意了, 你可以选择拿铁,选择美式咖啡,但千万不要以为喝意大利特浓咖啡很男人!意大利特浓咖啡非常不适合作为下午茶饮品,因为它必须在做好30秒钟内马上喝掉,不适合慢慢品味。

 

  一般情况下我们如何选择下午茶,下午茶套餐一定会有几种红茶选择,如含有 Bergamot oil 的 Earl Grey茶,来自印度的Darjeeling等。其实更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们也可以点咖啡,不一定非要配红茶的。 但万一下午喝茶后怕晚上睡不着,可以点一些西式花茶如洋甘菊花茶Chamomile,薄荷茶Mint。当然也有不含咖啡因的咖啡 DecaffeinatedCoffee,简称Decaf。

 

  喝茶其实是一项休闲的行为,喝茶能静心,特别是品茶,不管是中国的传统茶还是英国的下午茶,只要喝茶的时候都是慢慢的品,安静的品,品出茶的味道,品出人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下午茶 面包 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