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或者骨折的人不宜吃醋

 

  醋其实是一种调味品,生活中少不了,醋是由古代酿酒大师杜康的儿子黒塔发明而来,因黒塔学会酿酒技术后,觉得酒糟扔掉可惜,由此不经意酿成了“醋”。我国著名的醋有山西老陈醋、镇江香醋、保宁醋及红曲米醋。经常喝醋能够起到消除疲劳、软化血管等作用,那么哪些人不宜“吃醋”呢?

 

  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别喝果醋。果醋酸性较高,长期饮用会对胃黏膜产生一定腐蚀作用。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尤其是那些已经有胃溃疡的人,应该少喝或不喝果醋。肠胃健康的人喝果醋时每天也不要超过250毫升,最好在饭后饮用。在喝果醋时吃一些苏打饼干,可以减少对胃部的刺激。

 

  服用某些药物时不宜喝果醋。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正在服磺胺类药物、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喝果醋;使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药物时,不宜喝果醋;服“解表发汗”如复方银翘片等中药时也不宜喝果醋。

 

  低血压或骨折期间忌食果醋。食醋可能导致身体出现过敏反应,因此,一些对醋有不适应者应谨慎食用。患低血压的病人食果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等不良反应。老年人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应避免吃醋,因为醋能软化骨骼和脱钙,会影响骨折愈合。此外,含糖量过高的果醋,不适宜糖尿病患者饮用。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醋具有调味作用,但并不适合所有人吃,有些人是不能吃的,像低血压的人,或者是不小心骨折了的伤者都不能吃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 吃醋 胃酸 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