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食谱鸡汤和动物内脏可防咽干咳嗽等病症

 

  

 

  鸡汤是一种很美味很受欢迎的补品,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向来以美味著称,“补虚”的功效也为人所知晓。鸡汤还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的作用,很多孕妇的不批基本都是鸡汤为主。

 

  冬天是支气管炎的高发季节,其预防办法之一是喝鸡汤,尤其有益于儿童。据分析,母鸡脂肪具有增强支气管黏膜分泌和化痰的作用。此外,鸡肉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增强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黏膜分泌,对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感冒鼻塞及治疗咽干、咳嗽等病症大有裨益。

 

  动物的肝、肾、心等内脏所含的维生素B2很多。冬末春初,由于气候干燥,不少人嘴唇干裂,易患口角炎,这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2所致。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鸡汤喝动物内脏所含的营养是相当补的,冬天的时候可以多吃些对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持呼吸通畅很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 动物内脏 咳嗽 病症 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