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可助消化开胃健脾

 


  啤酒很受男人们喜欢,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现在国际上的啤酒大部分均添加辅助原料。有的国家规定辅助原料的用量总计不超过麦芽用量的50%,大部分男人都爱喝啤酒。

 

  西方舶来物,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在酒类中,含酒精度最低,营养价值很高,有“液体面包”之称,经常饮用有消暑解热、帮助消化、开胃健脾、增进食欲等功能。

 

  夏天推荐10℃左右储存的啤酒,可起到消夏解暑作用。另推荐啤酒爱好者当心啤酒肚,一天最好饮用一扎或一瓶,可达到放松神经血管功效,尽量不要豪饮。此外,啤酒加海鲜的饮食搭档极易诱发痛风。

 

  啤酒传入我国之初,价格十分昂贵,当时啤酒多从国外舶来,到京后主要供给在京的外国人消费。此外大饭店也有供应,当时大多数老北京人不习惯喝啤酒,觉得啤酒中有股子中药味儿,喝不出啤酒的苦香味儿。经过多年来的习惯,啤酒的营养渐渐被国人发掘和利用,进入寻常百姓家。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啤酒是一种酒精类饮料,平时喝些啤酒可开胃健脾,但是不可常喝,常喝啤酒容易发福,特别是造成啤酒肚,很不美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啤酒 痛风 酒花 麦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