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荷叶、山楂、薏米冰糖做成的茶具有降脂减肥的作用

 


  山楂是一种水果,人们很喜欢吃,山楂是可食用植物,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 落叶灌木。枝密生,有细刺,幼枝有柔毛。小枝紫褐色,老枝灰褐色山楂具有保健作用。

 

  原料:干荷叶一把(约10克) 干山楂20克(约15片) 薏米10克 陈皮10克 冰糖随意 清水700ml (此为一人量,孕妇禁服)

  做法:

 

  1)将干荷叶,干山楂,薏米和陈皮清洗一下,捞出放入锅中。

 

  2)锅中倒入7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

 

  3)壶中放入冰糖,搁一个漏网,将煮好的茶水倒入壶中,搅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由于山楂的保健作用在于体重偏重的人,或肠胃负担过重的人,可以饮用此茶,达到降脂和减肥的作用,喝一次这款茶,连续一周,对身体能起到很好的调整作用,人们可以常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山楂 保健 薏米 荷叶 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