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饮喝得太多会损伤人体阳气

 

  

 

 

  冷饮在很久以前就流行了,冷饮大约起源于3000年前的商代,当时的富贵人家已知冬日凿冰贮藏于窖,以备来年盛夏消暑之需。周朝更设有专掌“冰权”的“凌人”。到了春秋末期,冰的用途就更广泛。诸侯喜爱在宴席上饮冰镇米酒,男性可常喝冷饮,但是女性就不行了。

 

  经期饮食方面,要忌食生冷。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如饮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损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月经期饮食以烧熟、温热食品为宜,在冬季还可适当吃一点羊肉、鸡肉、桂圆等温补食品。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冷饮在夏季确实是消暑的好食品,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冷饮的,男性可能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女性在经期就不能喝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冷饮 米酒 经期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