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具有通阳解毒调味的功效

 

  

 

  大葱在家常菜上很常见,大葱是葱的一种,可分为普通大葱、分葱、胡葱和楼葱四个类型。山东章丘是中国最大的大葱种植、加工、出口基地,现在主要种植日本品种大葱。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发表通阳,大葱在北方很受欢迎,特别是东北人特别喜欢吃大葱。

 

  大葱的葱绿部分比葱白部分营养含量高得多,但是从通阳和食疗的角度来看,葱白的效用更大一些,比如风寒感冒的很多经典食疗方都有葱白入药,如葱豉汤的主要成分就是葱白。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通阳、解毒调味的作用。除了用于防治风寒感冒外,对于阴寒腹痛、恶寒发热、头痛鼻塞、乳汁不通等症状也有一定的食疗效果。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大葱,但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大葱作为一种蔬菜,也具有保健作用,切大葱还能解读调味,熬汤时放上几棵葱味道更加鲜美,同时对防感冒御寒也有极好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葱 通阳 解毒 调味 风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