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应该怎么吃

从朝气蓬勃的愣头小伙儿,到成熟稳重的潇洒中年,男人的身上,总是背负着很多不寻常的责任。

尤其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几乎成了中年男人的另一张名片;“事业有成、名车豪宅”于是就等于中年男人的又一张身份证;“身不由己、力不从心”自然也就成了很多中年男人的不二苦衷。

加上越来越多的“过劳死”、“英年早逝”,中年人的又毫无悬念地被推上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年人该怎么吃?中年人该怎么喝?中年人该怎么运动?中年人该怎么体检?中年人……

中年男人究竟该怎么活?

难道“上有老,下有小”就非得让中年男人过得比常人痛苦?难道“事业有成”就非得让中年男人英年早“衰”?难道“力不从心”就非得让中年男人畏手畏脚?

看看本报今天刊登的几位中年营养专家的生活吧,不管是不到40岁的杨勤兵,还是已经55岁的于小冬;不管是医院的营养医师,还是国家公众营养中心的主任,并没有因为工作的压力或者家庭的负担而忽视了健康,都是很细心地处理着家庭、事业和健康的关系,都是注重健康养生的模范,值得我们学习。

也许有人会说,他们本身就是从事健康工作的,当然会比普通人更专业。但看过文章你就会发现,他们的养生方法,并没有什么“新、奇、特”的东西,都是我们普通人很容易做到的普通事。

早在2003年的10月23日,《健康时报》就曾刊登过《为38岁的男人叫好!》的文章,其中在提到航天英雄杨利伟经过严格考验后,说道:“其实离健康生活方式的距离并不遥远,而想把健康拉近的关键是你愿意不愿意去做。杨利伟已经给我们树立了榜样,38岁的男人依然会是精力无限、活得精彩,只要你愿意。”

人到中年,身体的自然衰退也许无法阻挡,但提高今后的生活质量,并不是什么登天的难事。有很多都说,老年病都是中年时不注意养生和保健落下的病根,只要四五十岁时注意保健,不得什么病,那么健康活到八九十岁根本不是什么问题。

我们总喜欢用“男人四十一枝花”来形容中年男人,既然是花,那我们就应该珍惜它的美丽和芳香,就应该再多浇浇水,多施施肥,仔细打理打理,再让我们的生活来一次茁壮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年男人应该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