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用含糖的饮料代替白开水

 


  水是人体最不可缺乏的,我们补水最好喝白开水 白开水是平常生活中人们喝得最多的水,它清淡无味,极其普通,但对人体的生理机理具有很重要的调理作用。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对身体百益而无一害,我们平时可以喝白开水,也可以喝一些饮料,但是不能经常用饮料代替白开水。

 

  要知道,大部分软饮料pH值在2.0~4.0之间,含有蔗糖和其他糖类,果汁饮料含有天然果糖、葡萄糖。所有这些成分都增加致龋的危险性。过量饮用导致糖摄入过多,可引起肥胖;有的饮料含有咖啡、可乐等成分,有利尿作用;有的含有合成香料、色素或防腐剂,会影响胃肠功能,加重肾脏负担。

 

  实际上,饮含糖饮料不如喝白开水,这是因为白开水易解渴,进入人体后立即发挥其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和消除废物等功能,因此,建议学校和家长要引导学生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葡萄糖 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