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吃多容易导致胃结石

 

  山楂是一种很漂亮又好吃的水果,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日常生活,可把山楂当成零食,也可在汤、菜中加入几块山楂,味道更加鲜美、健康!但是山楂不宜吃多,吃多易致结石

 

  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但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

 

  因为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会减少单宁酸的影响。

 

  胃结石可不是什么好事,平时我们的胃部保健就很重要,特别是一些饮食的禁忌需要记住,山楂虽好吃,但是为了胃部健康,我们不宜吃多,不要等到患上了胃结石才开始后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山楂 胃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