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山药和紫菜有助于血糖降低

 

  血糖是人体的能量来源之一,血液中的糖称为血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葡萄糖。体内各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维持体内各器官和组织的需要。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浓度为80~120毫克%,一般来说血糖过高和过低都不好,常吃山药和紫菜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血糖含量。

 

  在山药中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并且近几年的研究发现,山药对治疗以及预防高血糖有着独特的功效,它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说到吃什么东西降血糖,紫菜是不可忽视的一种食物。在紫菜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物质,其中以多糖作为有效,它能够有效的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在平时也可以独吃一些紫菜品,比如紫菜寿司,或者紫菜汤或者紫菜羮等。

 

  由于山药和紫菜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不妨多吃一些山药的紫菜,山药的各种做法都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不仅仅可以煨汤,烹炒同样具有降血糖的功效,那些鱼糖尿病或者高血糖的人不妨多吃吃这两样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山药 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