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渴的人常喝白开水不容易疲劳

 

  白开水其实比纯净水还保健,白开水是平常生活中人们喝得最多的水,它清淡无味,极其普通,但对人体的生理机理具有很重要的调理作用。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对身体百益而无一害,对中老年人来说,不仅能稀释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口渴的人常喝白开水不容易疲劳。

 

  水的作用是任何饮料都不能代替的,从健康角度来说,白开水是最解渴、最有益身心的饮品,它不含热量,不用消化就能被人体直接吸收。有关养生专家指出,常喝白开水不易疲劳。

 

  专家解释,白开水进入人体后,不但能解渴,还可促进新陈代谢,起到调节体温、输送营养、清洁内部环境等作用,而充足的水还能保持身体电解质平衡,通过尿液排出体内毒素。据介绍,经常喝白开水的人,体内脱氢酶活性高,肌肉内乳酸堆积少,不易产生疲劳。

 

  起床以后,如空腹时先饮下两杯水,既可有效补充生理性失水造成的水分不足,又可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促进粪便、尿液等代谢废物快速排出,对预防脑梗阻、脑血栓、高血压、动脉硬化、心绞痛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以及泌尿系统结石、尿路感染等病症,均有重要作用。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喝饮料解渴还不如和白开水解渴,解渴应首选白开水,每天应喝6到8杯白开水,夏天可加适量盐,以补充人体流失的盐分,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让人体更加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白开水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