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饮食忌食用未腌透的酸菜的过多橘子

 

  很多人都有吃酸菜的习惯,酸菜酸香味醇、清淡爽口、采用生物抑菌,富含乳酸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不含有防腐剂和色素,是一种绿色天然的健康食品。酸菜是将新鲜蔬菜经一定的加工方法使其具有一定的酸味,但是冬日饮食忌食用未腌透的酸菜的过多橘子。

 

  未腌透的酸菜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进入人体血液循环中,将正常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为高铁血红蛋白,使红细胞失去携氧功能。导致全身缺氧,出现胸闷、气促、乏力、精神不振等症状。此外。亚硝酸胺类化合物还是致癌物质。

 

  橘子是含热量较大的水果,一次性过多食用,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会导致“上火”,出现口舌燥、咽喉肿痛等症状。因此,橘子不宜食用过多,若已“上火”,可用海带50克,洗涤后切碎,煎水代茶饮,可“去火”。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冬季饮食保健虽然很重要,但是要注意饮食的问题,很多饮食如果不注意控制,自己暴饮暴食很容易会影响到自己身体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酸菜 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