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莲藕有利尿的作用

 

  莲藕对很多人来说是相当熟悉的,莲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用莲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食用莲藕可以利尿。

 

  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但是,应该注意的是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此外,藕段间的藕节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如果你的泌尿系统出现异常可多食用些莲藕,莲藕不仅能当菜食用,也是一味良好的中药材,老人小孩可食用,女人食用还可以改善气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莲藕 养胃滋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