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虚体质的人该如何进行调养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体质由先天遗传和后天获得所形成的,人类个体在形态结构和功能活动方面所固有的、相对稳定的特性,与心理性格具有相关性。个体体质的不同,表现为在生理状态下对外界刺激的反应和适应上的某些差异性,阳虚体质的人该如何进行调养。

 

  阳虚体质的人多形体白胖,或面色淡白,手足欠温,小便清长,大便时稀,怕寒喜暖。

 

  体育锻炼:春夏秋冬都应加强体育锻炼,可采取散步、慢跑、太极拳、五禽戏等项目。日光浴、空气浴是不可缺少的强壮卫阳之法。

 

  饮食调养:多吃壮阳食品,如羊肉、狗肉、鸡肉、鹿肉、栗子、虾、橄榄、萝卜等,还可配合吃中药肉苁蓉、巴戟天、杜仲、补骨脂、胡桃肉、菟丝子、冬虫夏草等。

 

  精神调养:阳气不足的人常表现出情绪不佳,善恐或善悲。这种人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多听音乐,多交朋友。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对阳虚体质的人我们要让他多吃一些有益于健康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有效的提高自己的体质和免疫力,避免受到别的疾病的侵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壮阳 空气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