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老年中风可吃些橘子

 


  现在是橘子成熟的季节,很多地方的橘子味道都很鲜美,橘子果实外皮肥厚,内藏瓤瓣,由汁泡和种子构成。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为芸香科植物福橘或朱橘等多种橘类的成熟果实。

 

  橘子常与柑子一起被统称为柑橘,颜色鲜艳,酸甜可口,是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橘子还含有较高的抗氧化剂成分,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抑制肿瘤的生长,防老年中风可吃些橘子。

 

  医学研究表明,经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年中风,这和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关。吃这种天然的维生素C和吃药片中维生素C不一样,因为天然的维生素C在体内生物利用度高,而且和其他成分有协同作用。科学家们认为,维生素C在体内的抗氧化作用,对减少吸收胆固醇及其他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肪具有重要的作用。

 

  此外,橘子还有抗电脑辐射的作用,橘子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能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实属电脑一族的保健(保健食品)佳品。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橘子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在橘子成熟的季节,几乎在南方的每一个地方我们都能见到黄橙橙的橘子。由于橘子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那些体内缺乏维生素的人可多吃一些,容易中风的老年人也需要多吃些橘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橘子 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