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功效

 

  火龙果属于一种热带水果,有些人可能没有吃过,在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食物结构导致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日益增多的今天,火龙果有美容保健双重功效的火龙果且味道甚佳十分香甜,可以说是人们的最佳选择。火龙果除生食外,其花和果均可加工成各种营养保健食品,如火龙果汁、酱、脯以及罐装饮料等,风味独特,受到许多人的喜爱。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用独特,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由于工业废水、废弃物处理回收未获重视,以致各种水资源受到了严重重金属污染,除了直接饮用水中毒外,人类摄人食品重金属含量超标也易中毒。

 

  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重金属离子时,会自动与重金属离子结合,由排泄系统排除体外,起到解毒的作用。因此,食用含白蛋白丰富的火龙果,可避免重金属离子的吸收而中毒。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而且火龙果花、果、茎中的白蛋白十分优良,稳定性极佳,这些白蛋白的聚合构成了仙人掌黏液的主要成分。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想美容和保健的朋友可多吃些火龙果,由于火龙果味道独特,很多人都喜欢吃,特别是它含有的白蛋白对那些慢性重金属中毒的人有一定的稀释疗效,由于它这种独特的保健作用,也成为很多人送礼的一种常用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火龙果 白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