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有哪些营养成分

 


  鸡蛋的营养价值极高,很多人喜欢吃鸡蛋,鸡蛋含蛋白质,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脂肪中含多量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蛋黄素;矿物质有铁、磷、钙等;维生素A、B2.B6.D、E和烟酸等。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一定的医疗效用,病人生病住院,一般家属都会用鸡蛋和别的营养食物做各种美味又营养补品来给病人吃,以下向大家介绍鸡蛋的主要营养成份:

 

  1、氨基酸: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将鸡蛋与谷类或豆类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后两者的生物利用率。

 

  2、脂肪:每100克鸡蛋中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黄中,以不饱和脂肪酸为多,脂肪呈乳融状,易被人体吸收。

 

  3、蛋白质: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100克鸡蛋含12.7克蛋白质,两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150克鱼或瘦肉的蛋白质。鸡蛋蛋白质的消化率在牛奶、猪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鲜鸡蛋含的蛋白质中,主要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黄蛋白(主要在蛋黄中)。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人体组织蛋白质最为接近,因此吸收率相当高,可达99.7%。

 

  4、其他微营养素:鸡蛋还有其它重要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蛋中的磷很丰富,但钙相对不足,所以,将奶类与鸡蛋共同食用可营养互补。鸡蛋中维生素A、B也很丰富。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在以前,鸡蛋可是人们去医院看望病人是带去的营养礼物,可见鸡蛋是多么的富有营养,现在人们去医院看病人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一篮一篮鸡蛋的送了,但是鸡蛋的营养也没有改变,不管是生了什么病,吃了鸡蛋总能补给一些体内所缺乏的营养元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蛋白质 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