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可保护肝脏预防癌症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但是它还拥有8%的磷、4%的锌、4%的铁、12.6%的蛋白质、6%的维生素D、3%的维生素E、6%的维生素A、2%的维生素B、5%的维生素B2.4%的维生素B6,吃鸡蛋可保护肝脏预防癌症。

 

  1、是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兔疫功能。

 

  2、是预防癌症(癌症食品)。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人量成反比。居民血液中含硒量较高或吃含硒量较丰富的食物的地区,总的癌症死亡率要低于那些居民摄人硒少的地方的死亡率。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鸡蛋所含的营养几乎都是人体所需要的,不管是生病还是没生病的,每天吃一个鸡蛋还是比较有营养的,最主要是鸡蛋还具有保肝防癌的作用,对那些想预防肝病或癌症的人群,常吃些鸡蛋进补还是挺不错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癌症 肝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