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天热要记得多补水

 


  水对人体的皮肤滋润是相当重要的,缺水引起的肌肤问题绝不是干燥那么简单,几乎每种肌肤问题都与水分补充和保持有关。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晒、控油等是在补水保湿的基础上完成。任何季节、年龄、肤质、肌肤问题,都可在水的抚慰和滋润中实现完美。敏感皮肤最不能缺少的是足够水分,夏天太热出汗多,要注意补水。

 

  汗液不是白水,其中内容丰富,从少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到钠、钾、钙、镁,再到各种水溶性维生素,都能在汗液中找到。身体蒸发汗液,使血液集中于体表,对于一些本来身体虚弱的人来说,胃肠消化液分泌减少,会导致食欲不振和消化功能下降。缺乏钾会让人对暑热的抵抗力下降,缺乏B族维生素会让人们的食欲更加下降。越热越不想吃,越不想吃越不扛热,成为一个恶性循环。所以,补水要和补充各种营养结合起来。

 

  最好的补水方式莫过于喝没有冰过的粥、羹、汤、浆之类液体和半液体食品,比如红豆粳米粥、绿豆黑豆汤、蛋花玉米羹、小米百合粥、五谷豆浆,等等。它们既含有少量淀粉,又有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少量的蛋白质、氨基酸等,比白水的营养补充作用要好很多。同时,粥汤类还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利于在夏天保持较好的消化吸收功能,避免营养素的缺乏。室温的粥汤不会刺激肠胃造成血管收缩,稍热的粥汤还能促进排汗,比冰过的冷饮更有利于身体散热。

 

  除了三餐之外,夏天适合饮用的还有各种茶类和水果饮品,如绿茶、乌龙茶、菊花茶、大麦茶等,以及柠檬水、鲜榨果菜汁等。这些饮品均富含钾,还有少量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效果优于白开水。在家里自制各种健康粥汤、茶水和饮品,自然是最为理想。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夏天要补水最好是补充自然的水,不要通过饮料之类的饮品来补水,饮料虽然比水好喝,但是饮料根本就代替不了水,另外饮料中还添加各种色素,看着好喝,其实作用比水差远了,补水可通过喝茶喝粥等进行补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补水 排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