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咖啡因的饮料不宜多喝

 


  咖啡因饮料是一种比较有名的饮料,咖啡因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有咖啡因成分的咖啡、茶、软饮料及能量饮料十分畅销,因此,咖啡因也是世界上最普遍被使用的精神药品,含咖啡因的饮料不宜多喝。

 

  含咖啡因的提神饮料不宜作为补水饮料。因为它们含较高浓度的咖啡因,而咖啡因有利尿作用,不利体内水分的保持,还会增加钙的排泄,在尿液浓缩的夏天容易增加肾结石的危险。含有酒精的啤酒也不宜过多饮用,因为酒精也是利尿剂,而其中的糖分和酒精都含能量,会增加肥胖的危险。

 

  很多人喜欢充气碳酸饮料,但这不是夏天的健康选择。喝了冰镇的充气饮料,气体从肠胃带走少量热量,会令人暂时感觉爽快,但它们反而会让皮肤的排汗量减少,不利于身体散热。碳酸饮料营养价值极低,不含有人体排汗后需要补充的维生素和电解质,还容易引起食管胃酸返流。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我们可以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它可以提神,但是却不宜经常喝,喝多了可能会有肾结石,或是会增加肥胖,最主要一点是咖啡因是一种精神药品,我们不能过多的依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碳酸饮料 咖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