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山竹煲汤可降火

 


  山竹听起来感觉是竹子,其实是一种水果,山竹吃起来很甜美,但其散发出的气味很淡,因为其气味的化学组分量约是芳香水果气味的1/400。山竹的清香气味主要由挥发性成分,包括乙酸己酯、叶醇(顺-3-己烯醇)以及α-古巴烯组成。山竹营养丰富,抗氧化作用强,而且有保健功效,不过食用要适量,用山竹来煲汤,可降火。

 

  做成降火消脂解毒山竹汤,对现在营养过剩而燥火重的青年人有很好的食疗效果,一汤入口几种小病就可消除。而且,做降火消脂解毒山竹汤简单易学,首先要选好山竹汤的配料:山竹一磅去壳、猪月展十两、金银花五钱、甘菊花三钱、金钱草三钱和蜜枣八粒。然后呢,把金银花、甘菊花、金钱草洗净之后用袋入好,猪月展加山竹、蜜枣一起加水十二碗,煲上三小时,可以清热、润肤、解毒、用老火煲则可降低太寒汤性。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山竹除了能当做水果吃,在熬汤时候可以放一些山竹进去一起熬汤,因为山竹本山含有丰富的营养,放到汤里一起熬吃起来更保健,特别适合那些火气大常上火的人,用山竹熬的汤补身子可有效的降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山竹 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