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蛋白质多吃蛋类食物

 


  我们吃得最多的蛋类就是鸡蛋鸭蛋了,常见的蛋类有鸡、鸭、鹅和鹌鹑蛋等。其中产量最大,食用最普遍,食品加工工业中使用最广泛的是鸡蛋。各种蛋的结构都很相似。主要由蛋壳、蛋清、蛋黄三部分组成。以鸡蛋为例,每只蛋平均重约50g±,蛋壳重量占全部的11%,其主要成分是96%碳酸钙,其余为碳酸镁和蛋白质,如果你想补充蛋白质可多吃蛋类食物,蛋类含有相当高的蛋白质。

 

  说到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蛋类食物更是个中翘楚,无论是鸡蛋、鸭蛋还是鹌鹑蛋,其中蛋黄中所含有的蛋白质都略高于蛋白。虽然说蛋黄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但一个蛋黄可含高达300毫克的胆固醇,因此就算是没有心脏病的人在平时也不能吃蛋黄。而蛋白的胆固醇含量是0,蛋黄含大量油脂,平时的蛋黄我们看不出有油脂,但你把蛋黄放在微波炉中一烤你就会发现能流出大量的油,在咸蛋的蛋黄中也可看得到蛋黄的油脂。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蛋白质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几乎每一种生物都含有蛋白质,可以是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研究发现,蛋黄中的热量是蛋白的6倍,因此蛋黄也算是高热量的食物,那些肥胖得人就不要吃了,而比较瘦的人如果想增肥,多补充蛋白质就可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蛋黄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