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的作用在于预防疾病的发生

  维生素C的作用有哪些?对于维生素C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对于维生素C的作用却很少有人了解。那么维生素C 的作用到底有哪些呢?维生素C 的作用主要就在于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维生素C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这个季节新鲜蔬果的食用量有所下降,加之有些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很少食用水果,这些都可能造成机体维生素C摄入量不足。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能有效清除并阻断氧自由基的生成,预防脂质过氧化,因此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可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尤其对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神经病变的防治有一定功效。

 

  每日维生素C需要量

 

  每天只要摄入20毫克维生素C就可防止坏血病的发生,但是为了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这个量还不够。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摄入100毫克维生素C,孕妇和乳母的摄入量要适当增加。大家都知道物极必反的道理,补充维生素C虽然很重要,但是过量摄取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后果,正常成年人每天维生素C的摄入量不要超过1000毫克。长期大量摄入维生素C容易患尿路结石,短期大剂量补充维生素C会引起急性中毒,出现恶心、呕吐、腹部痉挛及腹泻等胃肠道症状。

 

  维生素C 能给身体的各个方面带来好处,由此可见,维生素C的作用是非常之大的。仅仅是在预防疾病这一块,就具有巨大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