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偏红脂肪少 可能含瘦肉精

  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发生了食用含有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的猪肉及内脏发生食物中毒的食品安全事故。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促进肉制品行业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全国80种熟肉制品进行了瘦肉精含量专项监督抽查。

  结果显示,80种熟肉制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此次抽查对北京、广东、河北、河南、湖南、山东、四川、浙江等8个省市46家大中型生产企业生产的熟肉制品进行了抽查,抽查的产品主要包括酱卤肉制品、熏烤肉制品、熏煮香肠制品、熏煮火腿制品、腌腊肉制品等猪肉熟制品。

  质检部门提醒1厘米猪肉,因为这样的猪肉很可能含有瘦肉精。瘦肉精又名盐酸克伦特罗,是一种白色或类白色的结晶粉末,无臭、味苦,上世纪90年代初国外曾用于饲料添加剂。猪食用瘦肉精后在代谢过程中促进蛋白质合成,加速脂肪的转化和分解,可以提高猪肉的瘦肉率。含有“瘦肉精”的猪肉皮肤很红,臀部较大,猪肉的脂肪层很薄,通常不足1厘米,对有这类表象的猪肉产品,建议消费者购买猪肉要谨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猪肉偏红脂肪少 可能含瘦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