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营养学家:吃得越慢吃得越少 超重者宜慢进餐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专电 多年来,减肥专家一直建议身体超重者慢慢进餐,美国罗得岛大学的营养学家日前提供的新数据再次支持了这种说法。

  他们邀请了30位体重正常、正值大学年龄的女性分两次到实验室吃午饭。每次都给她们上一大盘意大利面,上面浇着番茄蔬菜汁和意大利干乳酪,另外还有一杯水。

  他们要求这些女性吃饱,但不要吃撑,其中一次要求她们尽可能地快吃,另一次则要求她们细嚼慢咽。结果,吃得快时,她们大约9分钟后就平均吃入了含646千卡热量的食物,而细嚼慢咽时,大约29分钟后平均吃入了含579千卡热量的食物。

  该大学能量代谢实验室负责人凯瑟琳?梅兰森说:“她们在9分钟中摄入的能量比她们在29分钟中摄入的多60多千卡。如果把一日三餐摄入的能量加在一起,那么差别就会很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营养学家:吃得越慢吃得越少 超重者宜慢进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