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新作用 有助预防男性秃顶

  咖啡因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但是,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特别是它也有成瘾性,一旦停用会出现精神萎顿、浑身困乏疲软等各种戒断症状。

  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于药物的耐受性而导致用药量不断增加时,咖啡因就不仅作用于大脑皮层,还能直接兴奋延髓,引起阵发性惊厥和骨骼震颤,损害肝、胃、肾等重要内脏器官,诱发呼吸道炎症、妇女乳腺瘤等疾病,甚至导致吸食者下一代智能低下,肢体畸形。因此也被列入受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范围。

  德国耶拿大学科学家发现,咖啡因能刺激发囊生长,可能为不少男士提供治疗秃头的新方法。

  最近一项在5个欧洲国家进行的调查发现,英国男士比其他欧洲人为秃头而痛苦的程度更甚。过半数男士称,秃头令他们感到衰老和吸引力减弱。

  科学家在最新的研究中发现,咖啡因可制止一种损害发囊的化学物发挥作用,但不建议喝大量咖啡来治脱发,因为他们估计,每天需要饮多达60杯咖啡,才对发囊有显著作用。

  不过德国化妆品公司Alpecin,已研发出含丰富咖啡因的溶液,可涂在头皮上。主持这项研究的菲舍尔博士说:“咖啡因虽是广为人知的物质,但对于它对人类发囊生长的影响,我们以往所知极少,这次研究显示,它刺激发囊生长的效果良好。”多数人脱发是由于生长头发的发囊,暴露在过多的男性荷尔蒙二氢睾酮下。当血液中含大量的二氢睾酮,发囊便会收缩,导致头发变细,寿命也较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咖啡因新作用 有助预防男性秃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