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水喝不够夏天一样会中风

  中风算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专利”,却不是秋冬季专利,如果水喝得不够多,夏天同样可能发生中风。

  广东省中医院心脏科副主任医师李新梅说,除秋冬季之外,酷暑也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高峰。

  在酷热的夏季,天气湿热,人出汗太多,水分散失较快。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如果不充分补水,使得血管的血液粘稠,血管也容易堵塞,造成严重的后果——中风。比如,如果血管堵塞位置在大脑,就是脑中风。若在眼睛,就是眼中风。

  因此,在炎热的夏季别忙得顾不上喝水,喝多少水算够了,除了营养学认为的每天要喝2000cc~3000cc液体(包括菜中的水分),还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表明饮水量不够,如果尿液颜色是淡黄色,表明饮水量够了。饮白开水最佳,果汁、可乐,含糖分过多,应该控制饮用。

  此外,如果心脑血管患者爬两层气喘特别厉害,或行动时突然感觉异常有喘气现象、胸口会闷痛、冒冷汗等,都可能是犯病征兆,一定要赶快就医检查,及早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提醒:水喝不够夏天一样会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