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等功效

 

  中秋节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作为一种水果,柚子可以多吃。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等到这样冬春交替的时候来吃是理想的选择,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除了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春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由于柚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对一些消化系统有帮助,我们可以吃些柚子来缓解消化不良,同时如果你常上火,吃柚子是不错的祛火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消化不良 败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