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中皇后草莓营养非常丰富

 


 

  成熟的草莓每一颗都是红红的,很好吃,而且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平常我们称为草莓味。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 ,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莓系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果实由花托发育而成为肉质聚合果,这与一般水果由子房发育而来不同。

 

  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不仅有色彩,而且还有一般水果所没有的宜人的芳香,是水果中难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因此常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作为果中的皇后,草莓很受人们的欢迎,特别是小孩子和女孩子,很爱吃草莓。此外草莓还有助于降火,由于草莓是一种良性水果,酸甜可口,很适合那些容易上火的人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生素 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