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常加餐我们也能吃不胖

 

  现在肥胖的人太多了,主要是吃得过多导致营养过剩脂肪增多。肥胖是指一定程度的明显超重与脂肪层过厚,是体内脂肪,尤其是甘油三酯积聚过多而导致的一种状态。由于食物摄入过多或机体代谢的改变而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造成体重过度增长并引起人体病理、生理改变或潜伏。对于爱吃的人,预防肥胖在加餐我们怎么样也能吃不胖呢?

 

  1、等到真饿时再加餐

 

  在两餐之间如果出现饥饿感的时候,先等15分钟再对它做出反应,并使之成为习惯。通常来讲出现饥饿感后如果不立即进食,饥饿感有可能很快就会消失。这就说明这个时候所产生的饥饿感并不是以为身体的需要,而有可能只是因为其它方面的不适,比如如果你处于烦恼,劳累,忧郁或者是焦急状态等这些情况都有可能致使饥饿感的产生。

 

  2、饿了喝杯水

 

  在调整的刚开始,在两餐之间如果感觉到饥饿的话,你可以选择喝一杯水。通常我们在口渴的时候也会产生饥饿感,因此在这个时候只要喝一杯200到300ml的水就可以消除这种饥饿感。有些人每天都习惯喝一些含糖以及咖啡因的饮料,这些饮食也是造成生理需求不正常的原因之一,只要少喝或不喝这些饮料也可以帮助调节我们的生理过程,并且通常会改善我们的食欲。营养学家建议,我们每天应该喝10次水,每次喝水200ml。

 

  3、进餐时间稳定,营养均衡

 

  我们人类的身体是神奇的,它能根据你的不同进食节奏而进行相对应的调整,如果你每天能做到进食时间规律,你的身体自然而然的就会形成一个精准的饮食时钟。这样有规律性的三餐会给你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那么在两餐之间就不会有饥饿感。对于每天所吃的食物营养,你可以去参考中国营养学会提供的饮食指南。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都有了常见的富贵病-----肥胖,这跟他们的营养摄入和缺乏运动有关,营养摄入过多的人如果不经常运动,自然身体内的脂肪会慢慢变厚,其实我们平时要注意保持一定的饮食规律,就算是晚上加餐也不一定就会变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加餐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