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儿童,多讲些营养知识

 


 

  偏食是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几乎都会碰到的麻烦之一。偏食,顾名思义,就是孩子比较偏好于某一些食物,而对其他食物毫无兴趣。偏食的害处在于会造成孩子的营养不均衡,许多生长发育必须的营养得不到吸收,从而影响孩子的健康。

 

  对于孩子的偏食行为,许多家长会采取强制性手段试图去加以纠正,结果适得其反,孩子偏食愈发严重。在这里,我们建议家长朋友们不妨尝试着给自己的孩子讲一些关于营养方面的知识,让孩子自己慢慢意识到偏食的害处,从而主动加以改正。比如,在做饭甚至去超市购物时,先给孩子一点暗示:“你看芹菜多嫩多绿啊,多吃点芹菜会长的很快的。”吃饭时再向孩子灌输一些营养常识:“吃点菜花,补充叶酸;胡萝卜里的胡萝卜素含量多,吃了能长高个;猪肝含铁、维生素A丰富,吃了嘴唇红,宝宝越来越漂亮;鱼能健脑,多吃鱼的宝宝聪明等等。”渐渐地,孩子就会慢慢知道了不偏食的好处,家长们也不需要再为孩子偏食的问题烦恼了。

 

  另外,据专家介绍,很多有偏食现象的孩子体内普遍缺锌,需要补锌。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各个生理功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比如人体的生长发育、免疫功能、视觉系统、味觉系统都离不开锌的参与。如果人体一旦缺锌,将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免疫力下降、视觉障碍、厌食偏食等症状。

 

  在日常膳食中,多给孩子吃些鱿鱼、猪肝、大豆、核桃、牡蛎等富锌食物能够预防偏食症状的出现。如果孩子已经出现偏食现象,则应在食补的基础上服用补锌制剂,如新稀宝牌锌硒宝,安全无副作用,而且补锌效果好,能够改善孩子偏食的症状。

 

  偏食对于孩子的成长十分不利,家长朋友们要多花些心思,帮助孩子加以纠正。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偏食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