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绝招制服宝宝挑食

 


 

  宝宝挑食是什么?你的宝宝有如下的表现吗?

 

  1、吃饭只吃一两口。

 

  2、只钟情于几种特定的食物。

 

  3大人必须采取强硬措施,才会乖乖就“饭”。

 

  如果你的宝宝符合以上几条,那必定是挑食无疑了。大人们怎么对付宝宝挑食呢?请看“制服宝宝挑食六绝招”:

 

  绝招1

 

  一家人团团坐大家一起吃饭的气氛很有感染力,你吃得津津有味他也会嘴谗,开始的时候餐桌上要有一两样他爱吃的食物,渐渐地,孩子就会接受多种食物了。

 

  绝招2

 

  巧妙做个游戏比一比看谁吃得快?把小饼咬成一个月牙,看谁盘子里的豆豆少得快,虽然都是用滥的招数,可却很管用,尤其是对付三岁以下的宝宝,他们就吃这一套。

 

  绝招3

 

  善用掩护将宝宝喜欢和不喜欢的食物混在一起,比如,不吃蔬菜,可是爱吃饺子,就把蔬菜包进饺子里吧。爱喝汤,那就煮进汤里吧。不爱吃水果,可是爱喝酸奶,就把水果和酸奶拌在一起做成沙拉。记住,开始时,不爱吃的食物可以放得少一点,然后逐渐增加。

 

  绝招4

 

  请来给我帮帮忙准备饭菜时,让孩子做你的小助手(一定要确保没有危险的情况下),这也是培养他们对食物产生兴趣的一种方式。

 

  绝招5

 

  爱甜食怎么办?虽然甜食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但孩子就是喜欢吃。你要做的是首先减少购买甜食。其次,尽量购买高营养量的甜食。第三,你要规定孩子对甜食的量,告诉他们一天能吃几块点心,让他们自己选择在什么时间吃。

 

  绝招6

 

  给宝宝补锌。补锌能够纠正宝宝的偏食、挑食、厌食等症状,很多宝宝挑食就是因为缺锌。在宝宝的食物中尽量掺杂些肉食或者坚果类等食物,有利于宝宝补锌。最好能够让宝宝服用补锌产品,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补锌效果更好,而且没有副作用,口感还很香酥,宝宝更喜欢。

 

  宝宝挑食,大人们要苦练“绝招”,方能制服症状,宝宝才能健健康康。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补锌 挑食